欢乐今宵 虚无缥缈

中元节不敢睡

· 古董店女老板x私塾女先生

· 无论几岁 开心万岁(●'◡'●)


000

萧易寒带着自家绿绿轻车熟路摸进书院的时间正是陈珩在授课。

不大的小院里用房屋做隔,刚进院门的两侧种着花花草草,盛夏时节丁香开得正鲜活动人,香味沁出好远。屋里也怪热,两侧大开着窗请进穿堂清风,萧易寒抱着怀里猫猫信步过来正看到陈珩捏着书本口中念念有词,孩子们跟着她一句一句童声朗朗,真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她一进院门陈珩就瞥见了,趁着绕到孩子们后面她冲萧易寒比了个手势,大概意思是去书房等我。

萧易寒心领神会,冲她邪魅一笑,折下一支丁香又往后院溜达去了。

 

001

陈珩家的白团子正百无聊赖趴在后院,看着也像热懵了,嘴里叼着一朵她种的花耷拉着耳朵没精打采,瞧着是不太聪明的样子。听到有脚步声,爱答不理抬眼瞧过去,却一反常态猛地弹起,撒欢着冲过去汪汪叫,尾巴摇起来能上天。

萧易寒可是很喜欢热情的小朋友:“花花!你看我带谁来了!”说着,把自个儿怀里的猫抱出来放在它的背上。绿绿也乖,不吵不闹打个哈欠趴下来,小黑团子和大白团子合二为一,这两兄弟看着可是太治愈。

萧老板半蹲下摸摸小狗头又挠挠小猫下巴,被热情的宠物拱在怀里险些摔倒,脸上没留神就被舔了好几下。

刚要阻止这场太过激烈的欢迎,小狗的目光向自己头上移叫得更欢,猫猫也“喵”了一声,某人略带些揶揄又诧异的语气太过熟悉:“洗脸呢?”

萧易寒:“······”

 

002

进屋坐好,陈先生自然要拿出最好的茶和茶点招待这位隔三差五就溜达来的贵客。

在她泡茶的时候萧易寒就倚在桌边,从腰间抽出折扇打开扇起小风,看几眼院里玩成一团的花花和绿绿再看几眼陈珩,笑得可是太闲适自如。

陈珩也看她,一眼就瞧见某人能掉到脚背上的黑眼圈:“昨个儿没睡着啊?”

“卯时。”

“那不就相当于没睡吗,你可真行。”

“你都不知道多吓人!!!”

 

003

萧易寒觉得折扇的小风怪凉飕飕,“啪”地一下收了扇子直接把陈珩盘子里刚放下的一块茶酥拈过来咬一口压压惊:“都怪那个话本子!他他他他他他说七月十五如果不睡的话会看见不干净的东西!我本来觉得都没什么,但是越想越觉得······我再也不看话本子了!”

“你不是八品高手吗还怕鬼!”

“那能一样吗!”

眼看着她情绪激动茶酥直掉渣,陈珩顺着伸手过去接在她下巴,继续听着自家姑娘的控诉,越想越觉得有意思:“明年我给你站岗吧,反正我是穷鬼,哪个敢打扰你我都打飞好不好?”

萧易寒:“那······倒不用······”

 

004

“你的心意会守护我的!”

“但是一动不动躺着冒汗真的很难受呜呜呜······”

“我当时满脑子都是天怎么还不亮!”

萧易寒绘声绘色讲自己的心路历程,陈珩在旁边憋笑很辛苦,又觉得她可怜又觉得她可爱,到最后甚至都感觉这事儿太过荒谬,暗暗下定决心明年这个时候干脆直接晚上去陪她睡,但是那样突然出现在门口一定会吓得某人蹿上房梁然后对自己进行一个殴打吧。

好喜欢哦。

陈珩很不礼貌地笑出声。

 

005

“我有想到你!”

“······我飘出来?”

“······呸!”

被萧易寒一折扇拍了手背的陈珩眨眨眼:“怎么呢?想我什么了?”

“哎呀,你最近不是写新的话本子就那个师尊和徒弟的,我有帮你想到一截剧情,你看师尊不是失忆了吗,那可以是······”萧老板说得有鼻子有眼,明显是真的思考了还顺了逻辑,甚至越说越来劲。

等等,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陈珩是真的很想笑,天哪,闺中密友在最害怕的时候还不忘给自己的话本想剧情,这是何等的一种思念和惦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想起萧易寒双手抓着小被子把自己缩在床上还要脑子里过剧情,她是真的忍不住大笑出声。

“那你都没休息好还来找我?”

“······绿绿想花花嘛。”

陈珩看着萧易寒,歪了下头笑起来,萧易寒迎着她的目光也笑,不好意思地给了她肩膀一拳。

昨晚风雨晦暝难安,今朝万顷日光入怀,她们都在笑。

嗯,反正是个好兆头。


【未完待续】


陈珩打卡上线滴滴

和闺蜜的日常生活记录

换个时空换个身份还是我们,沙雕走哪儿都沙哈哈哈哈哈哈

老了以后印出来让养老院帅气护工朗诵的水平



评论(5)
热度(8)

© 欢乐珩珩 | Powered by LOFTER